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礼赞二十大 宝石心向党 科普照未来

发布日期:2022-10-23  来源:   点击量:

宝石与材料学院于2022年10月22日开展了“礼赞二十大,宝石心向党,科普照未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宝石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谷月娟,2020级辅导员陈赛,宝石与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团委学生会、科学技术协会部分学生代表。

    活动第一部分:参观地球科学博物馆。

    院学生会主席温馨瑶作为本次活动的解说员,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解说展品。

在一楼宇宙与地球厅,温馨瑶同学像我们介绍了宇宙与地球的基本知识,包括宇宙的起源,太阳系的组成、地球的圈层结构、各种地质作用等。

在二楼岩石与矿物厅,同学们看到了2003年我校五十周年校庆之际,由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温家宝同志赠送的一套矿物、岩石标本。在三楼宝石与矿产厅温馨瑶同学带领我们参观了多种美丽的宝石,介绍了我国的四大名玉和四大印章石。了解了我国的矿产资源以及牛树银教授为代表的团队提出的幔枝构造成矿理论。最后在恐龙与古生物厅我们看到了镇馆之宝----不寻常华北龙。温馨瑶同学向我们介绍了不寻常华北龙的发掘、整理过程,科普了恐龙有关知识。

通过参观,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博物馆为我校学生搭建了学习、体验、感受科学的舞台,让科普日活动变得更加接地气、更具吸引力,使同学们在互动体验中快乐地享受科学。

活动第二部分:以“礼赞二十大 宝石心向党 科普照未来”为主题,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结合我校博物馆相关主题内容,组织同学们进行风筝DIY和放风筝活动,传承和弘扬我校优秀文化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谷书记和同学们一起创作风筝

同学们的创作过程

优秀作品展示

礼赞二十大,宝石心向党,科普照未来。通过本次科普宣传在同学们之间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通过风筝DIY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抒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的满腔深情,以及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学院常用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联系电话:0311-87207272
常用邮箱:hgubsxy@126.com

扫一扫 关注

版权所有 宝石与材料学院 2021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