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宝石与材料学院举行刘嘉麒院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25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2月23日晚,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刘嘉麒院士莅临我校,宝石与材料学院在主楼523会议室举行了院士座谈会。李艳院长、河北省岩石矿物材料绿色开发重点实验室李红超主任、硅酸盐固废资源化利用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杨炳飞主任、宝石教研室主任陶隆凤老师、材料教研室主任刘昶江老师、玄武岩纤维材料研究团队成员参会。

会上,李艳院长首先对院士的到来由衷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来发展和目标定位等情况;随后由我校玄武岩纤维材料研究所杨春成副所长汇报了玄武岩纤维材料团队近来的研究成果和发展现状。在听取相关情况后,刘嘉麒院士针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研发展、高水平项目等各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对玄武岩纤维材料团队的研究工作开展详细交流。

刘嘉麒院士是我校特聘研究员,玄武岩纤维材料研究所首席科学家,本次座谈会,宝石与材料学院更加明确了岩石矿物材料这一特色方向。在刘院士的引领下,宝石与材料学院必将在一流学科、重点平台、高级项目等方面有长足的发展。

学院常用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联系电话:0311-87207272
常用邮箱:hgubsxy@126.com

扫一扫 关注

版权所有 宝石与材料学院 2021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