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宝石与材料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实验室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3月23日,宝石与材料学院在一号教学楼105教室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会议。

春季是火灾高发期,近期全国发生多起火灾事故,为校园防火敲响了警钟。为了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根据学校消防年度工作计划及相关通知精神,宝石与材料学院特邀请世安人康河北科普宣传服务中心的张磊老师为我院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张老师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实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缺乏消防知识的惨痛教训及严重后果,随后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包括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预防、逃生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通过本次讲座,增强了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借此消防知识培训之机,宝石与材料学院还召开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会议。宝石与材料学院实验室主任姜乐涛对实验室的安全责任管理、学生操作规范提出了明确要求,并重点强调了指导教师职责,特别是学生进行有安全隐患的实验时,要求指导教师一定在现场指导监督等。

学院常用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联系电话:0311-87207272
常用邮箱:hgubsxy@126.com

扫一扫 关注

版权所有 宝石与材料学院 2021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