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河北地质大学宝石与材料工艺学院研究生复试细则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   点击量:

 

2020河北地质大学宝石与材料工艺学院研究生复试细则

 

一、复试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由院长任组长,负责统筹安排研究生复试工作,并对复试小组的具体复试考核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小组成员分工完成具体工作。

二、复试时间

调剂志愿考生524日下午1400

三、资格审查的内容、提交时间、接收材料(电子版)的邮箱;

     1、资格审查内容(材料的原件或扫描件、照片):

1)初试准考证;

2)大学成绩单(加盖学校、单位或档案部门公章,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硕提供);

3)有效身份证(正反面);

4)学生证(应届生)或学历学位证(往届生);

5)学籍学历相关材料:

应届生提供学信网出具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期延长至20209月);

往届生提供学信网出具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有效期延长至20209月)或学历认证报告;

取得国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考核表》(学校研究生学院官网下载),由工作(学习)单位或档案所在单位或街道办事处(无工作单位者)填写并加盖公章。

2、接收材料(电子版)的邮箱:liucj2017@hgu.edu.cn

四、复试方式及流程;

1、复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

学校端:各面试专家组集中面试。

考生端:复试场地要做到相对独立,环境要整洁、光线适宜、安静、无干扰、网络信号良好(严禁在培训机构),双机位。

全体考生请保证手机电量及流量充足,并提前装载好扫码软件,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2、复试流程

1)考试进入复试系统,随机抽取复试序号;

2)英语听力及口语考核(3-5分钟);

3)专业课面试,教师随机抽取试题,考生在线叙述回答,考察学生专业知识掌握情况,当场评分,百分制(8-10分钟);

4)综合素质面试:教师随机提问,学生叙述回答,面试范围涉及思想政治、品德素养、应答能力、诚实守信、身心健康等,考察学生综合能力,百分制(8-10分钟)。

3、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 = 专业课面试成绩*40% + 英语听力和口语考核成绩*20% + 综合素质面试成绩*40%

五、录取工作

录取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其中复试成绩占录取总成绩的30%,初试成绩占录取总成绩的70%。录取工作按学校统一规定执行。

 

 

宝石与材料工艺学院

2020522

 

 

学院常用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联系电话:0311-87207272
常用邮箱:hgubsxy@126.com

扫一扫 关注

版权所有 宝石与材料学院 2021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