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地质大学宝石与材料学院2022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08-22  来源:   点击量:

 

根据《河北地质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和学校相关工作通知,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转出资格

凡符合《河北地质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规定的宝石与材料学院学生均可提出转出申请。

二、转入资格

申请转入宝石与材料学院学生(包括宝石与材料学院内转专业学生)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符合学校关于学生转专业的基本条件(见《河北地质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2.申请转入的学生要求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任何处分记录,具备良好的沟通与团队协作能力。

3.申请转入的学生必须符合所申请专业的成绩要求。具体如下: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要求具有一定的物理、化学基础知识背景(含高中阶段),平均绩点不低于2.0,大一学年通识必修课程不及格门数原则上不超过两门(含两门)。

矿物加工工程专业:要求具有一定的物理、化学基础知识背景(含高中阶段),平均绩点不低于2.0,大一学年通识必修课程不及格门数原则上不超过两门(含两门)。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要求具有一定的物理、化学基础知识背景,(含高中阶段)平均绩点不低于2.0,大一学年通识必修课程不及格门数原则上不超过两门(含两门)。

产品设计(珠宝首饰方向)专业要求具有一定的美术功底,平均绩点不低于2.0,大一学年通识必修课程不及格门数原则上不超过两门(含两门)。

4.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创新创业等竞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者,可适当放宽要求;对于获得国家奖励(三等及以上)或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排名前三),可在所申请专业要求的平均绩点上下调0.2个绩点。

三、拟接收转专业学生规模

专业及拟接收转入学生人数

专业名称

该专业在籍学生人数

拟接收转入学生数

2021级

2020级

2021级

2020级

宝石与材料工艺学

58

50

10

5

矿物加工工程

30

20

3

3

产品设计(珠宝首饰方向)

28

62

4

0

材料科学与工程

30

24

5

3

四、拟接收转入学生考核选拔办法

1.考核方式

转专业录取综合成绩考核内容分为两个部分:学业成绩(平均学分绩点)和面试成绩,各项考核指标权重说明如下:学业成绩(平均学分绩点)、面试成绩各占50%的权重量化评分。

2.拟接收转入名单确定办法

(1)符合转入资格人数不超过学校规定的限额时,综合成绩≥60分(百分制),面试成绩≥70分(百分制),全部列入拟接收转入名单。

(2)当符合转入资格人数超过学校规定的限额时,综合成绩≥60分(百分制),面试成绩≥70分(百分制),按综合成绩考核排序从高到低录取。

(3)最终转入学生名单以学校公布为准。

、拟接收转入名单公示及备案

根据《河北地质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要求,宝石与材料学院将在学院公告栏对拟接收转入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对收到的异议进行处理。经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审核结果、公示情况等书面材料上报教务处备案。

申请转入学生需提交材料

(1)《河北地质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

(2)《河北地质大学学生成绩单》,并加盖学院公章;

(3)其他考核所需的相关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发表论文原件等)。

学院常用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联系电话:0311-87207272
常用邮箱:hgubsxy@126.com

扫一扫 关注

版权所有 宝石与材料学院 2021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