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发布日期:2017-06-23  来源:   点击量: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地质学、首饰工艺、珠宝玉石首饰鉴定和市场营销等基本理论知识,具备珠宝玉石等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珠宝玉石首饰鉴定检验、宝石玉雕及首饰工艺设计加工、珠宝玉石首饰经营管理等技能,能够从事珠宝玉石及贵金属首饰的质量检验、技术开发和经营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具备较为系统的地质学基础,初步懂得开展相关矿产资源研究工作的理论和方法:掌握钻石、有色宝石、玉石及贵金属(金,银,铂,钯)首饰鉴定、设计、加工、商贸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掌握宝石的研究思路和方法,具有独立进行宝石学研究的初步能力;掌握首饰工艺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具有一定的从事首饰及材料工艺设计及加工的能力;懂得市场营销、推销技巧与商务谈判,具有胜任技术管理和市场开发等工作的素质与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宝石地质基础、结晶学及矿物学、晶体光学、珠宝首饰基础、宝石鉴定技术、有色宝石学、钻石学、宝石工艺、首饰工艺学、宝石改善与人工合成、市场营销学、推销技巧与商务谈判等。

学院常用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联系电话:0311-87207272
常用邮箱:hgubsxy@126.com

扫一扫 关注

版权所有 宝石与材料学院 2021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