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玄武岩纤维材料研究所对外交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8  来源:   点击量:

紧跟前沿,盛德日新

   关注科学前沿,增进学术交流

2021年7月8-12日,玄武岩所杨春成、刘昶江两位老师参加了2021年中国材料大会。本次会议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大会设51个分会场,1个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和1个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学术论坛,征文内容涵盖能源材料、环境材料、先进结构材料、功能材料、材料基础研究等材料领域。此外,还同期举行材料教育论坛。

在纤维材料改性与复合技术、资源材料与循环利用和环境工程材料等分会上,两位老师与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材料大会”是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的最重要的系列会议,每年举办一次。大会宗旨是为我国从事新材料科学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专家、学者、教授、科技工作者、政府有关的管理部门和领导、企业家及其它相关人员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交流和共享材料研究的最新成果,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并提高新材料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定位自身特色,统筹系统工作

2021年7月13日,玄武岩纤维材料刘嘉麒院士研究团队学术讨论会在青岛召开,玄武岩所姜乐涛老师参会,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青岛大学、郑州登电玄武石纤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代表进行了学术讨论。

 

本次会议首先讨论了青岛玄武岩复合材料研究院成立的相关事宜,然后讨论并分析了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姜乐涛老师代表玄武岩所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刘嘉麒院对上述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瞄准产业发展,共谋关键技术

2021年7月15日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玄武岩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在四川省华蓥市隆重召开。玄武岩所刘昶江、李红超老师带领刘忠、仝晓聪、郭玲三位硕士研究生参会。当天下午参观了华蓥市开发区工业园区及重点企业的玄武岩纤维2400孔自动化生产线,并进行了技术交流。

本次会议主要是成立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玄武岩产业分会,会议中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刘嘉麒院士当选为会长,四川谦宜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四川省玻纤集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玄武岩纤维生产及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四川玄武岩纤维新材料研究院(创新中心)当选为副会长单位,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助理/主任秦杰当选为秘书长。

上述交流活动,旨在扩大河北地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玄武岩纤维材料研究所在学术及产业内的学术知名度与影响力,进一步体现我校在资源环境领域的办学特色。

 

学院常用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联系电话:0311-87207272
常用邮箱:hgubsxy@126.com

扫一扫 关注

版权所有 宝石与材料学院 2021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