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宝石与材料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及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   点击量:

新的起点,新的生活,2021级新生步入河北地质大学的校园,在这里,重塑自我;在这里,放飞梦想;在这里,展翅飞翔。青春列车出发的起点,我们共同努力!为了使2021级新同学能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更详细的了解学院,明确校纪校规,加强专业认识,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9月28日(星期二)下午2点河北地质大学宝石与材料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及开学典礼在3号教学楼101教室准时召开。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宝石与材料学院院长李艳老师,党委书记王旭辉老师,党委副书记谷月娟老师,宝石及材料工艺学教研室王礼胜教授,宝石及材料工艺教研室刘钊老师,矿物加工工程教研主任杨炳飞老师、张小伟老师,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金翠玲老师、牟云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教研室杨春成老师、刘超老师,实验室主任姜乐涛老师,教学秘书董墨菲老师,办公室主任王学慧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及研究生辅导员王定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及18级辅导员张曼琳老师、19级辅导员付立新老师,20级辅导员陈赛老师,21级辅导员边泓旭老师,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

(宝石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谷月娟老师)

宝石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谷月娟老师进行了主持,谷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新生表示了欢迎,并发表了讲话,指出各位同学都是挥洒了十几年的汗水,为自己开辟了一方新的空间,让自己走入了一片新的天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宝石与材料学院全体教师秉承着“达观博物”的校训“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谷书记表示,在学院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必会学有所成,立大志、明大德、做大事。接下来,谷书记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同学们非常热情的鼓掌欢迎。

接下来,由宝石与材料学院李艳院长为新生送上真挚的祝福,经院长介绍,我们宝石学院有优秀的教师团队和和科研团队,学院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出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科研度教学创新性发展的专业特色发展模式,同时也非常注重教师的教学研究和教学创新能力的提升,我校学生和教师在全国举行的各类大赛中都取得非常优秀的成绩,学院拥有出色的教师管理团队和学生管理团队,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学习。

(李艳院长发表讲话)

接下来发言的是国家一流本科线下课程带头人王礼胜教授。王教授呼吁同学们坚定目标,确立清晰目标,踏实肯干,朝着目标前进。

呼吁同学们开阔视野,拥有兼容并蓄的胸怀,早传承中开阔,在传承中创新并指出团队精神的重要性。为同学们讲解了院训的含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志存高远,锲而不舍,兼容并蓄,开拓创新”的院训牢记于心,付诸于行。

(王礼胜教授与同学们亲切攀谈)

优秀的学长学姐也来到大会为新生讲述学习经验:

第一位为上场的是18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的刘沛鑫学姐,也是2020年省级三好学生的获得者。从学习方法,大学生活,四年规划,三方面展开,干货满满,同学们受益匪浅,了解了在大学做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不辜负青春不辜负自己。

(刘沛鑫学姐给予新生建议)

第二位上场的是18级产品设计的尹子城学长,是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从两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他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一个是大学生活规划,一个是学习生活的方法。建议大家寻找自己的兴趣点,平日多积累和专业有关的素材,重视自己的专业课。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学长建议新生们培养阅读书籍的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尹子城学长发言)

接下来是2021级宝石与材料学院新生代表张萱萱为大家发表讲话。她以新生的视角呈现了对大学生活的热情与态度,初步大学,我们懵懂憧憬,即使我们远离家乡,但我们得到了老师与同学最真挚的关爱,都拥有属于青春少年蓬勃向上的活力,展开了大学的新篇章。在同学们团结友爱,共同向前迈进的步伐下,我们看到了阳光和彩虹!新生同学代表呼吁,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宽以待人,严以律己;在多元化的小社会里求同存异;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不怕困难,努力成长;发着属于自己的光芒,相信未来一定是是属于我们的!

(2021级新生代表张萱萱发言)

最后,谷月娟书记给予同学们最真诚的祝福,表达了青春是同学们最富有的资本,奋斗是同学们最靓丽的底色。“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愿同学们在河北地质大学宝石与材料学院不负韶华,勇担重任,书写最美丽得青春华章!此次大会圆满结束!

学院常用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联系电话:0311-87207272
常用邮箱:hgubsxy@126.com

扫一扫 关注

版权所有 宝石与材料学院 2021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