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宝石与材料学院2021级专业分流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   点击量:

宝石与材料学院2021级材料类专业分流实施细则

为适应学校大类招生、大类培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引导学生合理选择专业,增强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参考学校制定的《河北地质大学按大类招生专业(专业方向)分流办法(2017级试行)》,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 组织领导

为顺利推进2021级材料类专业学生分流工作的有序进行,宝石与材料学院特成立2021级材料类专业学生分流领导小组(以下简称专业分流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长:李艳

副组长:王旭辉    谷月娟

   员:边泓旭   董墨菲    陶隆凤    杨炳飞    

金翠玲    刘昶江    姜乐涛

二、专业分流的对象

本次专业(专业方向)分流的对象为2021年按材料类招生、培养的全日制本科学生。

三、本次分流包括的专业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矿物加工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四、专业分流办法:

1.以适应社会需求为导向,分流后根据新的培养方案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培养。

2.以教学资源的有效支持和合理配置为基础,分流后每个专业最多为2个班,原则上每个班不超过30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为新开专业,鉴于教学资源的限制,本届只开设一个班。

3.以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为出发点,学生自主填报志愿;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第一学期全部课程的总成绩排名,每个专业从第一志愿的学生中按从高分到低分分流进入,达到额定人数为止。

4.按照成绩排名未能如愿分流进入自己填报第一志愿的学生,应该服从安排进入第二志愿或尚有名额的专业。

5.如有特殊情况,由专业分流领导小组商议决定。

五、专业分流的程序

1.按大类招生和培养的学院(系、部)应根据专业人才需求、学科发展规划和现有教学资源等制定专业分流实施方案。方案应提前通过学院网站或其他方式向学生公布。

2.为学生理性选择专业提供帮助。学院在大类培养的过程中应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教育,让学生充分了解行业和专业的发展,结合近年各专业学生就业和发展情况,指导学生填写分流志愿。学生填写《河北地质大学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志愿申报表》,并在规定时间内交所在学院(系、部)。

3.学院公示。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组根据本学院专业分流实施方案组织专业分流工作,确定专业分流学生名单,并在学院公示3日。

4.公示无疑义后,学院将分流专业名单由学院院长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备案,教务处进行相应的学籍异动。

5.按大类招生的学生,若休学、参军、创业、公派留学出国等原因不能参加本年级专业分流的,复学后由学院按学生复学后年级大类所属专业进行分流。

 

宝石与材料学院

20223月8

 

学院常用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联系电话:0311-87207272
常用邮箱:hgubsxy@126.com

扫一扫 关注

版权所有 宝石与材料学院 2021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