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薪火相传 筑梦前程——宝石与材料学院考研就业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5-22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学习动力,明确学习目标,掌握考研信息和就业前景,我院于2022年5月19日在教三201开展了“薪火相传,筑梦前程”考研就业分享会,由大四的学长学姐分享考研和就业经验。

18级产品设计专业尹子城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自己的求职经验,面对求职要有准备,应该多去应聘、多投稿,珍惜每一次的机会,不要怕失败;18级产品设计专业鲍子仪介绍了自己所参加的比赛和活动,分享自己参赛的经验,要积极的去参加,为自己积累经验;18级产品设计专业郭利泊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考研退役士兵计划和自己退伍后的学习和生活经历。

18级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刘景林简单介绍了不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要做好准备,想好自己是去考研还是就业,要有目标,不能是盲目的、摇摆不定的;18级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田国庆也讲述了他自己的经验:考研时存在心态的转变,要坚定,不要选择放弃,学会正视自己的心态,考研时应该去选择自己喜欢的、合适自己的院校。

18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石晨曦向我们介绍了考研各个学科的学习方法,学习要做好学习计划,用更加效率的方式去学习。把考研当作一场主动的学习而非一场机械的备战,不要过度依赖经验贴,不要被那些贩卖焦虑的人影响,不要攀比进度,留下更多能安静思考的时间;18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郝淑瑶向我们介绍了考研各个学科的学习方法,推荐了自己常用的APP和公众号,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调剂方面的问题;18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谭竹介绍了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比较好的就业方向和各类的就业岗位的情况,分享了自己考研学习的方法和心得。

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邵孟雪介绍了考研的复试,初试占比,基础在复试的重要性,心态的重要性,要做出适合自己并且正确的选择;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魏昊丰倡导同学们要对自己有清楚的认知,去选择合适学校。自己合理的安排时间,不要操之过急,也不要停滞不前。

通过此次考研就业分享会,同学们更加细致、清晰地了解了考研的现状,也解决自己之前的疑惑或者不太了解的问题,坚定了对于考研的决心。同时也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学院常用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联系电话:0311-87207272
常用邮箱:hgubsxy@126.com

扫一扫 关注

版权所有 宝石与材料学院 2021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